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挣脱皇室枷锁要做职业军人 哈里誓当“人民王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55 今晚报
挣脱皇室枷锁要做职业军人哈里誓当“人民王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9月15日,英国哈里王子整满21岁,昔日在母亲戴妃怀中的男婴成为大人了。作为英国皇室第三位继承人,虽然拥有尊贵的身份和优越的生活,但生活充满不幸与争议,哈里付出勇气终于走出成长阴影,希望建立亲切英伟的个人形象。他要挣脱皇室保守枷锁,踏上职业军人的道路,立志当一位贴近群众的“人民王子”,以男子汉的魄力征服民心。

  “快乐王子”不羁难驯

  生于帝王家注定此生不平凡,1984年9月15日,英国皇储查尔斯与储妃戴安娜迎来第二个孩子,男婴与年长两岁的哥哥

威廉王子不同,天生一头红发,似乎暗示了那不羁难驯的个性。

  英女皇替她第二个孙子取名亨利·查尔斯·艾尔拔·大卫,戴妃嫌名字老土,私底下昵称儿子“哈里”,从此传媒和公众就呼喊小王子做“哈里”。伦敦媒体的记者编辑很早察觉哈里比威廉活泼好动,喜欢大笑,于是给他取了个外号———“快乐王子”。

  戴妃宝贝规管宽松

  戴妃曾说过,威廉是她为温莎家族后继香火而生的,他属于整个皇室,从教育到培养不能太过偏离传统。而哈里却不同,是真正属于她的宝贝。所以从一开始,哈里就接受了较为宽松的规管,戴妃甚至采取放任政策,只有在他太过调皮捣蛋时,保姆才会拍打其掌心或屁股。

  戴妃常带哈里到电影院和儿童乐园,让他接触其他孩子,他常逗得幼儿园和小学老师笑嘻嘻,是学校的大活宝。不过,1997年8月31日,“快乐王子”的开心世界彻底破灭,母亲戴安娜死于法国巴黎严重

车祸

  母亲去世心痛难愈

  皇家丧礼上,12岁的哈里走在母亲灵柩的炮架之后,异常沉默,他的伤痛比威廉更甚,忧心忡忡的父亲查尔斯明知儿子遗传了戴妃念书差的头脑,仍安排他与威廉同校,入读精英的伊顿公学,希望两兄弟一起渡过难关。

  传媒很快发现哈里的成长出现问题,14岁时他在威尔斯一个大坝徒手攀爬,吓坏

保镖和侍从,基于与皇室的协议才没有报道该事件。

  “问题王子”屡惊皇室

  纸不能包住火,17岁的哈里终于闯祸,被捉到吸食大麻,震惊皇室。查尔斯陪伴儿子戒毒,当大家以为这是青少年偏差行为时,哈里又闹出更大风波,他以纳粹装束现身商店,其后又在酒吧外与摄影记者动手,没多久又再爆出哈里考试作弊的消息。

  戴妃当年中学未毕业,哈里的高考成绩也仅得一个B一个D ,无资格考大学。皇室早就放风他将读军校,外界以为野性难驯的王子被父亲送到“地狱”,却不知哈里原来自小立志从军,这是爸爸妈妈的双重影响。戴妃是伯爵千金,但有位曾做军人的澳洲籍继父,她在10岁那年初见继父,就被他的军人英气迷倒,查尔斯年轻时也在海军服役过一段日子,两夫妇很早发觉哈里胆子比哥哥大,身手也较敏捷,是天生运动能手。

  进军校誓做男子汉

  离开校园的哈里知道,他和威廉今后将走上截然不同的路,威廉将来要做国王,他身为王弟,必须为自己定位,独立的他拒做皇室寄生虫,靠俸禄过活。他要像母亲一样以独立的个性赢取民心,要成为“人民王子”。

  桑德赫斯军校最能发挥他所长,头五周特训他通过所有搏击和求生术考验,又自愿延期放暑假,完成高难度徒手潜水课程,将来他还要参加“岩石级”领袖特训班,要独自攀爬雪山,查尔斯和泉下的戴妃终于看到,爱玩的王子认真地要做个男子汉! 今晚报本报记者 田森(本报香港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