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秋风雨不改探访 香港各界为驻军送上温暖慰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梁今)时值中秋佳节,忽烈日忽骤雨下,由前香港特首夫人董赵洪娉及现任特首夫人曾鲍笑薇率领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风雨不改,九月十八日赴驻军昂船洲军营向驻港部队官兵送上温暖的慰问。

  中秋探访团主要由香港特区官员夫人、香港工商界人士、香港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香港小姐、演艺界明星及赞助是项活动的公司代表所组成。并邀请驻港部队司令员王
继堂、政治委员张汝成,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香港特区律政司长梁爱诗,以及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等官员出席活动。

  张汝成致辞时表示,部队进驻香港八年以来,每逢中秋佳节,由香港各界组成的中秋探访团都会前往驻港部队的军营进行探访及慰问官兵,给官兵带来了节日的礼物及精彩的节目,当中饱含着广大香港市民的一片深情,全体官兵对此既感亲切,亦深受鼓舞。

  王继堂致辞时说,这次访问团的到来,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的爱国拥军热情和对驻港部队官兵的关心及爱护,给广大官兵带来了亲人般的温暖,使众官兵加倍感受到第二故乡市民的亲情。他并代表全体官兵向探访团表示崇高的敬意。

  除了举行足球赛事外,香港艺术界的明星也为驻港部队官兵献唱。活动到尾声时,众人合唱一曲《东方之珠》,洪亮的歌声震荡。探访团并通过驻军向内地希望工程捐出一百万港币的款项。

  据悉,中秋访问团开始于一九九八年,由董赵洪娉女士倡议,香港妇女界人士率先组织开展,此后每年在中秋节前后都会举行此类活动。活动目的主要为了慰问驻军,感谢他们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以及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