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5000巴人强行闯关进埃及 哈马斯大游行拒不缴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7:12 现代快报

  尽管埃及部队用木棍加以驱赶,但军队很快淹没在汹涌人潮中。几千名加沙居民16日不顾一切闯过边界,进入埃及。

  与此同时,几千名哈马斯成员举行集会,表示不会解除武装。

  萨拉丁过境通道是巴勒斯坦通往埃及的非正式通道,以军撤离后,为防止非法越境,
巴方和埃及从14日晚开始关闭加沙地带与埃及的边境,但不少巴人依然不顾禁令强行闯关。

  16日一早,出现在萨拉丁的安全部队比前几天增加了不少。在埃及一侧,埃及部队支起了铁丝网。但尽管埃及部队用木棍加以驱赶,但军队却很快淹没在汹涌人潮中。目前还没有巴勒斯坦人当天闯关成功的具体数字。美联社记者估计大约为5000人。

  同一天,几千名哈马斯成员在原犹太定居点内韦代卡利姆举行大规模游行。不少人挥动着哈马斯的绿色旗帜;另有人举着亚辛的画像。哈马斯成员不时向天鸣枪……

  阿巴斯要求巴武装派别解除武装。哈马斯不仅拒绝这项要求,还声称要建自己的兵工厂。

  埃为难以担心

  自从与以色列人达成协议,承诺维护巴埃边境安全后,埃及从斡旋者变成了参与者。面对汹涌的非法入境者,是为信守承诺而选择动用武力,还是听任巴勒斯坦人进入国境?

  反恐专家福阿德·阿拉姆是埃及前国家安全官员。他说,如果埃及用武力对抗巴勒斯坦人,就会发生新的对抗,“世界上所有人都会同情巴勒斯坦人”。

  埃及要考虑与巴勒斯坦的兄弟情谊,也要考虑与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到底怎么办?埃及人进退两难。

  面对加沙地带的混乱局面,以色列表示愤怒和担心,担心巴勒斯坦人会趁乱从境外走私武器,也担心境外极端分子趁乱而入。(马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