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在全市试鸣三种防空警报提醒勿忘国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张睿周前进)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同时也是“九一八”事变74周年。为提醒市民中秋勿忘国耻,今日14时30分至15时30分,成都将在全市行政区域内试鸣三种防空袭警报演练信号。

  据了解,今日14时30分,成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首先拉响“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持续3分钟;14时40分,持续3分钟的“空袭警报”将准时响起,为鸣
6秒,停6秒,反复15遍,持续3分钟;15时,“解除警报”拉响,一长声,持续6分钟。凡成都自控警报器单位届时也将按此信号发放。

  昨日记者从人防办了解到,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成都建成了“成都市警报无线控制中心骨干网络系统”,城区警报的控制权将集中在一个小小的鼠标上。今日拉响警报的命令下达后,工作人员只需轻点鼠标,无线电信号就会立即传输出去,遍布于城区的60个电子终端点将同时接收到无线电信号,同时鸣响。据了解,此前,警报鸣响都需要工作人员在点位上进行人工操作,时间上难免有些许差距。目前,各个点位和警报控制系统终端都已经过检查封闭,以保证今日拉响警报的顺利进行。

  此外,温江、新都、彭州、金堂等4区(县)市今日将实现有线电视鸣警(发放文字、声音信号)。在温江,手机用户还会收到警报短信。

  据了解,成都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年国庆前都鸣放防空警报。2003年,经市人大建议,并提请市政府批准,选在每年“九一八”纪念日鸣放防空警报,主要目的是提醒国人不忘国耻,居安思危,保持警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