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金素梅展开全美抗日示威 旧金山侨界鼎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高金素梅目前正在旧金山展开全美抗日示威,并将于下周到纽约参加原住民抗议日本活动。由于此次行动费用将高达五百万台币,因此旧金山地区海外侨胞热情参与筹款支援。

  据“中央社”报道,高金素梅表示,这趟美国之行除了到旧金山、费城、休斯敦等地的日本领事馆抗议外,更重要的是带领六十多位原住民至纽约联合国总部外示威抗议。

  高金素梅感谢海外侨胞的支持。她说,二战历史是中国、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地大家共同的伤痛,因此她在日本政府没有深切反省之前,抗议就不会停止。

  本月二十三日,高金素梅将与六十多位来自台湾的原住民,至纽约联合国总部外示威抗议。她认为,在日本尚未对太平洋战争道歉之前,没有资格进入联合国安理会。

  在过去三年,高金素梅曾经到日本七次,希望将台湾原住民灵位移出靖国神社,但一直遭遇重重困难。高金素梅为此状告日本法院,她也会赶在本月底宣判前,亲赴日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