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迎来30年首次选举 10万人保障安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0:51 新华网
阿富汗迎来30年首次选举10万人保障安全(附图)

9月17日,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一名普什图男子在用厚纸板制作临时投票点。具有历史意义的阿富汗议会选举将于9月18日举行。届时,将有超过1000万选民前往2.6万个投票站,选出249名议会下院议员和420名各省议会议员。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18日报道,饱受战争磨难的阿富汗今天将举行自1969年来的首次议会选举。阿富汗、美国和北约分别领导的共约10万人随时准备回击塔利班的威胁。

  2.6万个投票站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开放,等待125万合法选民前来投票选出国家和地方议会。投票站计划下午4时关闭,但开放时间可能延长。官方选举结果可能要等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出来。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7日在国家电视台上说,“你的参与对于(阿富汗)迈向光明未来非常重要。充满信心地参加选举,毫无忧虑地投票给你心中的候选人。”

  塔利班曾威胁,参加投票的平民将可能受到袭击,此前7名候选人15日被杀。政府官员称在选举前夜,安全力量逮捕了20名企图炸毁阿富汗南部一座大坝的反叛者。有官员称,3名警察10日在卡布尔被杀,4名疑为塔利班分子的人员被杀,另有很多人被捕。但是协助大选的联合国官员告诉阿富汗人,不要被威胁吓倒。

  大约10万名士兵、警察和安全人员将负责安全工作。其中包括两万名美国领导的联军士兵以及1.05万北约领导的维和人员也将参与维持秩序。

  大约5800名阿富哈各界的候选人将争夺下议院全部249个议席和34个省议会的全部420个席位。其中下议院中68个议席将保留给妇女。塔利班时代妇女曾被禁止参加一切社会活动,保留议席的行动对这个国家可谓重大转变。(林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