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队涉足影视圈 英军打广告出租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0:42 新京报

  英国国防部16日证实,英国军队目前正在向电影制片商出租士兵、军用建筑和军事装备等,并提供有偿军事专业知识咨询,借此创收以弥补国防预算经费的不足。

  据报道,英军在两个业界网站上发布广告说,可出租士兵当群众演员,也可出租军事装备和军队纪念品当电影道具。此外,可租给电影制片人使用的还包括属于军队的建筑物、林地、湖泊、海滨等192处地点,其中包括哈里王子就读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

  英军发布的广告说,他们为电影制片商提供“一站购物式”服务。不仅如此,他们提供的不动产大多有铁丝网保护,因此制片商拍电影时无需担心被外界打扰或存在安全问题。英军一位发言人表示,士兵们可自愿参加电影拍摄,但他们首先必须完成军事训练和军事任务。在某些情况下,被出租的士兵本人可以获得一定报酬。

  此举在英国引起很大争议。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小报《太阳报》说,这是政府节省开支,平衡财政预算的措施之一。但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负责国防事务的发言人说,这是令人羞愧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