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欧即将开展联合战斗识别先期概念技术演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9:53 国防在线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9月7日报道 2005年9月19日至10月9日,美欧将进行名为联合战斗识别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的战场试验。此次ACTD由美国联军司令部和北约的最高联合司令部转型团队负责,将检验几种不同的战斗识别系统和其他系统在实际的军队与军队间(含步兵和车辆)作战过程中的表现。

  在20世纪的战争中预计有10%~25%的美军阵亡是由于友军误伤造成的。因此战斗识
别技术备受美国及其盟国的重视。此次演示的作战识别技术分别基于激光、射频和红外。其中立方体公司基于激光的光学战斗识别系统(O-CIDS)尤为引人关注。前不久,立方体公司的军品部门赢得美国陆军通信电子寿命周期管理司令部340万美元的合同,参与此次的战场试验。

  O-CIDS是唯一完全基于激光的系统,并且已经通过美国政府测试实验室人眼安全的认证。O-CIDS有助于减少地面部队、机动部队和飞机“自相残杀”事故。系统可以提供有关目标的信息以及相对目标的距离信息,并且被探测、拦截和干扰的概率很小。如果目标是可见的(可以借助夜视镜等光学辅助装置),那么射手可以对目标进行询问,并等待应答。而处理目标的时间不会有显著的增加,因此射手在等待应答时还是相当安全的。

  系统在技术和价格两方面都具有优势。并且它还可以节省带宽,因为激光系统的工作波段与其他大部分战术通信技术不同。立方体公司希望其下一代系统可以实现空-地之间的战斗识别。预计将来还要增加点对点语音和数据通信的功能,从而射手和目标之间可以相互通话或交换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