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排球友谊赛,在乃堆拉山口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6:34 解放军报

  时值中秋,位于祖国西南边陲海拔4318米的乃堆拉山口分外热闹,由中印两国边防军人组成的业余排球队正在这里进行排球友谊赛。

  乃堆拉山口的中印哨所相距只有27.5米。比赛场地设在印方一侧,一边是陡峭的山崖,一边是险峻的山坡。应印军邀请举行的这场友谊赛,在乃堆拉哨所还是第一次。记者了解到,我方队员以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官兵中的体育骨干为主,平均身高1.82米。此前,他们只
进行了不到一个月的高原适应性训练。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争拼得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对方充分发挥身高优势,明显加大了拦网和扣球的力度,我方队员则灵活运用各种战术,比分一再超越对方。据介绍,乃堆拉山口的空气含氧量仅有内地的一半,在这里即使坐着不动,也相当于在内地负重50公斤,但双方队员表现得非常勇敢顽强,赛场上高潮迭起,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比赛始终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不多时下起了小雨,由于比赛场地打滑,双方都有队员摔倒。经友好协商,比赛只进行了两局。随即,双方军官、领队、教练员走上前去,互相握手问候,合影留念,并互赠礼品。

  (本报西藏亚东9月15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