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顽强作风诚可贵 科学训练价更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6: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涂敦法、记者贝骁报道:武警8641部队训练尖子刘爱林日前参加上级组织的5公里越野比赛中,因身体不适,晕倒在距终点不到200米处,影响了部队的整体比武成绩。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在比武表彰大会上,他却获得嘉奖。该部政委汪海明拉着刘爱林的手说:给你嘉奖,不是奖励你的比武成绩,而是奖励你那种顽强的战斗精神!以后要注意身体,要讲科学,不宜蛮干。

  “八一”前夕上级组织单兵专业军事比武。该部迫击炮连战士刘爱林作为训练尖子参加了这一项目的比赛,领导和战友对他寄予厚望。然而,5公里越野赛那天,烈日当空,热浪袭人。刘爱林一上场就感到烦闷燥热,有点头晕。发令枪响后,全副武装的刘爱林顶着热浪向前猛冲。不一会儿,汗水就湿透了衣帽,小刘觉得头越来越晕,小腿痉挛,疼痛难忍,突然晕倒在地。战友们急忙上前扶他,要拉他下赛场。小刘一想到连队荣誉,他一把甩开战友,起身后又向前冲去。

  终点越来越近了,眼看胜利在望。可是,就在离终点只有200米的时候,刘爱林又一次晕倒在地。及时赶到的战友要帮他背枪,想再次拉他下赛场,小刘却紧紧抱住枪不放,坚定地说:“不用帮我,我一定要跑到终点!”当他再一次爬起来冲刺时,因身体虚脱而晕倒过去,被战友们送到

医院

  该部党委在给予刘爱林嘉奖的同时,还结合正在展开的培育战斗精神活动,在部队开展科学练兵活动,此举有效地提高了部队训练质量。(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