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17日讯 在第五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全国军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爱我中华、心系国防”的心声传遍神州大地。

  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使国防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黑龙江、河北、山西、广西、沈阳、南京等省市组织机关干部、青少年分别来到当地的烈士陵园、抗战遗址、日军侵华罪证遗址,凭吊英烈,寄托哀思
。济南市在流动人口集中的社区,开设了多处教育宣传站、墙报、图片展,对相对偏远的社区出动了国防教育宣传车。武警杭州市支队准备了10多部军事题材的国防教育影片,深入社区、农村、厂矿、工地,义务为当地群众和外来务工者放映。河南禹州集中对景区导游进行了一次国防教育培训。武汉警备区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在街道、社区、繁华市区悬挂横幅标语、散发教育传单。为增强社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感,东海舰队某支队、新疆军区某工兵团、武警8631部队、广州某通信总站等部队邀请驻地中学师生到部队过“国防一日”,开展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互动交流活动。

  全国国防教育电视演讲大赛决赛也于今天在

中央电视台播出,各地、各部队都有计划地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官兵进行了收看。这项持续3个多月的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国防教育的普及和深入开展。

  (综合冯骥、丁杰、梁世民、张晶、隋建强、金志华、郭晨、魏继海、李海斌、范晔等来稿)(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