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让官兵信赖 请组织放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春峰、记者王士彬报道:8月下旬,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高炮团举办“我心目中的党员干部”恳谈会。全团百余名基层党员干部与来自营连的战士代表聚集一堂,战士代表坦诚提意见、谈希望,描述自己心目中的党员干部形象;党员干部对号入座找差距、表决心,细说为兵服务的新打算。据师政委周宝莹介绍,在基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做“官兵信赖的带兵人、组织放心的好干部”,效果十分明显。

  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展开之初,师领导深入营连调查,先后梳理出基层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职责意识弱化、以情带兵观念淡化、自身要求不够严格等4类10个方面问题。鉴于此,师党委把教育活动的重点放在帮助基层党员干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树形象立标准上。他们围绕“汲取优良传统精神营养”、“借鉴外军有益经验”、“吸纳现代企业先进理念”等内容,分4个专题进行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提高新形势下的带兵能力,当好官兵信赖的带兵人。

  师党委还依据各级关于加强干部管理教育的有关规定,制定下发《解决基层干部队伍若干具体问题的12条措施》,对维护战士合法权益、杜绝生活低格调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他们还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协调联系,为基层干部解决大龄青年婚恋、子女入学入托、学习成才面临的实际困难,对全师50余名家庭有困难的干部进行救济。

  与此同时,师党委在各个不同岗位上树起3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并对8名工作责任心不强、自身形象较差的干部给予记过、降职等处分。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震撼和鞭策,纷纷结合部队正在进行的野外驻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叫响了“我是党员看我的”、“立足岗位当先锋”等口号,极大地激发了官兵战备、训练和工作的热情。(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