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在刚果(金)举行新址开诊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刚果(金)布卡武9月16日电(记者王晓郡)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中国维和医疗分队16日在刚果(金)东部的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举行新址开诊仪式。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目前已经轮换到第四批,全体43名队员在队长骆斌的组织指挥下,自7月15日起在刚果(金)中部的马尼埃马省省会金杜旧址停业,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12个科室的211台(件)医疗设备拆卸、包装、托运,并在医院新址顺利重新组装,迅速恢复接诊
能力。

  中国驻刚果(金)大使范振水以及联合国特派团在南基伍省的文武高级官员到场祝贺。联合国特派团南基伍旅副旅长拉赫马尼说,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增强了各国军人执行维和任务的信心,提高了士气。

  目前,联合国维和部队正在地形险恶的南基伍省对盘踞在那里已经11年的卢旺达反政府武装连续采取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