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将组建山地特种步兵旅 配备150头毛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1:25 世界新闻报
俄军将组建山地特种步兵旅配备150头毛驴(图)

俄山步旅官兵作战环境将极为艰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军将组建山地特种步兵旅配备150头毛驴(图)

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将是俄山步旅官兵的主要战场


俄军特种部队准备换发的新型登山服和登山设备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潘 杰

  据俄军事网站报道,俄总统普京近日在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强力部门领导人会议上宣布,俄军将组建一支人数不少于3000人的山地特种步兵旅。这支部队具有灵活、机动、作战能力强的特点。

  该山地旅主要由2个山地步兵旅组成,于2005 年底前组建完成,2006年初列入俄军一线编制。山地旅部队重点部署在北高加索地区。据报道,为组建这支山地旅,俄政府去年已拨款10亿卢布,今年军费预算支出为24亿卢布,明年预计为35亿卢布。

  特种士兵和毛驴共同作战

  为了让山地旅尽快成为“反恐精兵”,俄军在其装备编制和士兵训练上都提出特殊要求。

  从灵活作战的要求考虑,山地旅不会装备任何重型武器。在编制上,除了基本的山地步兵编制外,还包括1个侦察连、1个机动连和1个直升机连,直升机连将装备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的武装直升机米-28和专门用于山区作战的卡-50,同时还配备数套无人飞行装置用于山区侦察。

  山地旅首批“成员”最近已提前开始服役,因为它们不需要军方支付薪水。俄国防部已为山地旅特意配备了150头毛驴,它们能快速行走在山间羊肠小道上,不容易被发现。毛驴的运输能力极强,可在驮运约80公斤重补给的情况下行走相当长的路程。

  山地旅士兵配备有最新型登山运动军服和性能突出的装备。考虑到北高加索地区多高山、多冰川、气候严寒的特点,这套装备增加了鞋底厚度,嵌入三角钉、金属牙、猫爪,配合钛合金凿冰器,可轻松突破冰川障碍,丝毫不影响行军速度。

  军事训练要求最高

  俄军对山地步兵的要求非常严格,士兵都将从其他特种部队直接征召,同时也招募志愿者,要求必须是高山运动员,对其体质要求绝不低于对潜艇艇员和歼击机飞行员的要求。

  全部山地步兵都要参加12个月的高强度军事训练。每个人都要通过轻武器实弹射击考试,学会开从豪华客车到步兵战车的各种

机动车、在战斗条件下进行初步救护、在夜间跳伞,并在复杂地形或雪地降落,攀登城墙或悬崖。

  俄山地旅士兵的超人本领,完全靠“炼狱”式训练而成。在靶场里,飞行员、摩步兵、坦克兵和炮兵要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上长时间训练,才能学会如何在悬崖峭壁中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