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名黎巴嫩牧羊人在以黎边境地区被以军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16日电(记者贾小华 顾康)贝鲁特消息: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16日报道,两名黎巴嫩牧羊人当天在萨巴阿农场附近被以色列军队逮捕。

  黎通社援引黎安全官员的话说,以色列军队从其占领的萨巴阿农场出发,跨过联合国划定的边界蓝线逮捕了这两名正在牧羊的黎巴嫩人,并把他们带回萨巴阿农场。这两名黎巴嫩人分别是40岁的穆斯塔法·哈什姆和15岁的侯赛因·卡西姆。

  另据报道,以色列军队声称,以军是因为这两名黎巴嫩人进入以境内才将他们拘捕审讯的。据称,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已要求萨巴阿农场的以色列占领当局释放这两名黎巴嫩人。

  据报道,正随同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首脑会议的黎外长萨卢赫当天谴责了这一事件,并表示将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这一问题,以向以色列施压,促其停止发生类似事件。

  以色列于2000年5月单方面撤出黎巴嫩南部,但仍占领着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该农场位于黎巴嫩、叙利亚和以色列三国边境地区,黎政府认为该地区属黎巴嫩领土,但联合国认定该地区是以色列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