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与欧盟将签署“伽利略”计划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9:4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时报》2005年9月5日报道] 9月7日在新德里召开印欧峰会期间,印度与欧盟将最终签署"伽利略"卫星导航计划合作协议。该协议确保印度平等分享"伽利略"太空、地面和用户段设施,并将保证最高质量信号在印度全境的可用性。

  2004年印欧峰会之后的一份联合声明称:"印度已在太空、卫星以及导航相关事务中很好地证实了其实力,因而协议将为印欧工业界在众多高技术领域的合作提供重要且积极的
推动力。"

  峰会期间将制订有关合作协议的详细实施计划,英国首相布莱尔、欧盟主席巴罗佐、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瓦德纳和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将出席峰会。

  "伽利略"计划被描述为全球导航的"因特网",被用于空中交通管理、移动电话甚至治安监视,当然也不可避免地用于军事方面。该系统被设计为可与其他无线电导航系统交互操作,这将有利于用户使用更多卫星获得冗余信息和更高的精度。欧洲航天局称全部研发和发射成本约为37.7亿美元,2008年起的运行成本约为2.57亿美元。

  除去战略目标,印度把"伽利略"项目视作展示其太空技术实力的一个机会。许多参与印度国家太空计划的私营公司已经显示出参与伽利略计划的极大兴趣。

  印度太空部门已经计划把"伽利略"计划与该国Gagan(GPS 和GEO 增强导航)计划连接起来。Gagan计划利用一颗地球低轨道卫星,增强"伽利略"系统信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