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不压草皮 人不扔垃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伟、记者宋歆报道:9月上旬,驻疆某高炮旅官兵在安营扎寨时车辆不压草皮,人员不乱扔垃圾,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被当地各族群众誉为“绿色使者,环保尖兵”。

  该部队往年外出驻训,为求整齐统一,常将植被铲除,统一安营,无意中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在今年的驻训中,该旅组织官兵学习环保知识,在安营扎寨时充分利用地形,不再搞“一条线”,保留帐篷四周野草。

  此外,官兵们特意自制了简易垃圾桶,每天把垃圾收集清理和掩埋。在购物买菜时,坚持用购物袋、购物筐,防止了白色垃圾的污染。(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