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某炮兵旅运用科技手段堵塞信息安全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桥良、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着眼信息安全管理的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官兵的信息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了无泄密事件发生。

  近年来,该旅先后投资建立了网络中心、局域网等学习、训练场所,较好地促进了部队信息化建设,但也给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他们给机关配备了防辐射干扰器、传真密码机等信息安全防护器材,为部队使用的计算机安装了杀毒软件,建立了“
防火墙”、“身份识别卡”,给连队网络学习室添置了信息安全屏蔽装置和计算机干扰器等,使部队计算机、网络系统有了整体防护能力。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定期组织技术力量对机关办公楼、网络中心和所属营连进行防侦听、防监控、防干扰、防通信(网络)泄密等安全技术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官兵个人电脑日渐增多的实际,他们对官兵购买的电脑、U盘实行严格的申请审批和检查制度,有效地消除了信息安全管理上的“漏洞”。

  面对安全保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旅注重抓好硬件建设,加大“软件”建设力度,把增强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作为部队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利用政治教育等时机,组织官兵学习保密条例、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规定、办公保密秩序实施细则等规定,结合近年来一些单位发生的失泄密事件,分析部队安全保密形势,及时在官兵思想上筑起一道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防火墙”。他们还邀请科研院校的电脑、网络专家给官兵讲解电脑、网络的操作使用、维护保养等知识,介绍黑客攻击的常用手段和一些失泄密事件的常见原因等,有效提高了官兵的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