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请为你心中的英雄投一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丁美新、记者董强报道:连日来,“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引起社会和部队官兵的广泛关注。我军共有5名官兵入围候选人,分别是王体彦、谭青松、徐燎原、谢二亮、尹飞。

  据悉,参加评选的61名候选人是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国推荐上报的137人中确定的。最终将从候选人中评出10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评
选结果将在第九次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揭晓。

  此次我军入围的5名候选人都是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难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基层官兵: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高炮旅营长王体彦赤手空拳与持刀歹徒搏斗,在右手背、左大腿负伤的情况下,将歹徒制服。

  成都军区某团政治处士官谭青松不顾头部、脖子、后背、手臂多处受伤,勇敢保卫国家财产,抓获了被公安部列为一级通缉督捕逃犯的歹徒。

  西藏军区边防某营连长徐燎原仗义扶弱,救助被歹徒追杀的地方女青年,头、胸、腰、背等部位30余处受伤,西藏军区为他记一等功。

  武警某团班长谢二亮为保护地方青年,只身一人与8名持刀歹徒搏斗,身负重伤,全身共缝合54针。

  武警湖北总队政治部业余演出队指导员尹飞与持枪抢劫歹徒搏斗,缴获两支手枪、6发子弹和部分现金,为公安部门破获特大袭警案提供了线索,被湖北省委、团省委表彰为“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

  全国61名候选人的简要事迹和选票,已于9月6日在《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刊登,新华网、

人民网、公安部网也开辟了相关专栏。广大官兵可以利用这些媒体,为你心目中的英雄投上一票。(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