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数百名地方大学生干部扎根部队争当打赢先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国军报道:杨业功的先进事迹坚定了大学生携笔从戎的决心。在二炮青州士官学校参加集训的数百名学子,通过宣誓、递交决心书等形式,向所在集训连党支部表示:继承英雄遗志,扎根导弹部队,争当打赢先锋。

  杨业功“使命高于天,责任重于山”的崇高精神,深深震撼了学子们的心。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生王永庆是放弃月薪5000多元的工作主动申请参军的。面对同学、朋友的不理
解,他也曾犹豫过。学习杨业功的先进事迹后,他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他说:“作为知识青年,就要像杨司令员那样,积极投身部队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履行我军神圣使命,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为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生的孪生姐妹侯秀慧、侯秀波,当初是因为羡慕军人才选择军营的,可当她们真正穿上绿军装,面对严格正规的部队生活,又表现出种种不适应。通过学习杨业功的先进事迹,姐妹俩进一步坚定了携笔从戎的决心。两人表示要“献身导弹事业,争当打赢先锋”,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部队实践中去,在推进军事变革、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实践中站排头、当先锋。(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