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集中营旧址”纪念馆试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23:46 新华网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集中营旧址”纪念馆试展,美国老兵是首位参观者

  新华网沈阳9月16日电(陈凤军、张宝华)9月15日是沈阳“二战盟军战俘集中营旧址”纪念馆试展的第一天,60多年前曾被侵华日军关押在这里的84岁的美国老兵卡特成为第一位参观者。

  “这就是我曾经被关押的地方。”卡特坐在轮椅上十分激动地对身边的妻子和两个儿子说。最让卡特感到惊喜的是,他竟在一张战俘合影照片中找到了自己。

  卡特介绍说:在战俘营的3年里,战俘们每天要干12个小时的活,只能吃两顿变质的粗粮,挨打受骂是常事。日本投降时,他结识了一位当时在奉天医学院工作的孙玉昌(译音)大夫,孙大夫十分好客地请他到家里吃了一顿丰盛的中国饭菜。卡特回国后,一直与这位孙大夫通信到上世纪五十年代。这次到沈阳,卡特的一大心愿就是想找到这位好心的孙大夫或是他的家人,向他们当面表示一下自己诚挚的谢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