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勿忘国耻 沈阳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九·一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金果林 张剑)从今天开始,在“九·一八”事变发生地沈阳,将有多项系列纪念活动陆续推出,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今天下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九·一八”事变与东北抗战学术研讨会”在沈阳迎宾馆国际会议厅召开。在这项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警备区政治部联合举办的活动,来自辽
沈地区的六位专家学者就沈阳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出了新的认识理念和研究成果。

  十七日上午,沈阳市第五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将在市府广场举办。这项活动的主题是“爱我中华、心系国防”,包括举办“全民国防教育图片展览”、“铭记国难,关注国防,珍爱和平”图片展览,设置“国防教育咨询台”、开展相关法规咨询活动,发放《国防教育法规汇编》,进行少年军校学生队列表演,等等。

  当晚,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白山黑水的诉说”主题文艺晚会将在沈阳中华剧场举行。晚会通过诉说苦难、抗争、胜利,展示白山黑水间艰苦卓绝抗日斗争的伟大历史篇章,从一个侧面来展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篇章。

  这一系列纪念活动将在九月十八日晚达到高潮。当晚,将在沈阳“九·一八”事变遗址举办辽宁省暨沈阳市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暨“我们的吼声——勿忘‘九·一八’”民众大汇唱。撞钟鸣警仪式将在当晚九点十八分开始,由辽宁省领导人、沈阳市领导人、辽沈地区驻军首长和四名撞钟手共同撞响警示钟十四响,寓意沈阳及东北人民艰苦抗战十四年;同时全市鸣响勿忘“九·一八”国防警报三分钟。

  据悉,今年沈阳撞钟鸣警仪式上的四位撞钟手中,将有一位是台湾同胞,其余三人为通过当地报纸向社会广泛征集后确定的抗日老战士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学生代表。

  从今年八月十五日开始,沈阳市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开展了“白山黑水的诉说”主题系列纪念活动,上述纪念活动是这一主题系列活动的最后四项内容。随着“九·一八”事变七十四周年的临近,这些活动将使沈阳再度引人注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