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新反恐草案允许无指控恐怖疑犯最长被拘3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警方15日以“国家安全遭到威胁”为名逮捕了7名阿尔及利亚恐怖嫌疑犯。此前几个小时英国政府提出了一项新的反恐法规草案:未被指控罪名的恐怖嫌疑犯可被拘留3个月。

  英国布莱尔政府在伦敦7月发生连环爆炸时间后引入一系列新的反恐举措镇压恐怖分子。但是警方要求将未被指控罪名恐怖嫌疑犯的拘留期从两周延长至3个月的方案还是引来
了诸多争议。

  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峰会的布莱尔说,“我希望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国家,目前警方表示需要延长对未指控罪名恐怖嫌疑犯的审讯拘留期,我认为延长拘留期进行审讯调查可以很好地避免司法部门的疏忽失察。”

  英国警方此前一直声称他们至少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来处理大量事务,包括查获犯罪的电子证据以及与外国情报机构进行沟通协作。

  英国内政部长查尔斯·克拉克权衡国家安全与公民权利之后,将这项法规草案以书信的方式递交至反对党,希望在这项草案10月份送递议会讨论之前可以得到执政党与反对党的共识。

  克拉克说,“事实上现代恐怖分子需要长时间地进行拘留审讯,我在草案中建议对恐怖嫌疑犯拘留期延长为14天,在此基础上,如果审讯仍需延长,可将拘留期延长至3个月。”

  但是,英国“公民权益组织”指出,对未指控的嫌疑犯拘留三个月这样的法规过于严酷。伊斯兰人权委员会主席马苏·夏札雷说,“这些苛刻严厉的法规措施,以及英国情报部门的失错,将逐步加深对伊斯兰人民的政治迫害。”

  据悉,自从7月7日

伦敦爆炸案造成52人死亡、700人受伤,英国政府加大了对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继搜捕“4名”人弹之后,英国警方又展开行动在15日逮捕了7位阿尔及利亚恐怖疑犯。

  目前,英国政府声称计划对这7名恐怖嫌疑犯进行驱逐,其理由是他们威胁国家安全、内政部消息称他们都是早先的恐怖嫌疑人,涉嫌参与2002年制造蓖麻毒一案,但警方却未掌握到相关证据。

  内政部长克拉克表示,这7位恐怖嫌疑犯目前还不会被驱逐至任何地区,他们将接受讯问。(东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