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海军查获2.5吨可卡因并逮捕8名贩毒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15日电(记者 周喆)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哥伦比亚海军当日在哥太平洋港口城市布埃纳文图拉收缴了2.5吨可卡因,并逮捕了8名贩毒嫌疑人。

  哥海军方面称,这批毒品总价值超过7000万美元,被分成数十个小包装在一艘渔船的油箱里,毒品走私犯企图把船开往公海,并在那里将可卡因转到其它船上然后运往中美洲。

  哥反毒部门同时透露,14日在厄瓜多尔太平洋海域附近的一次行动中,哥海军在美国方面的配合下,查获了2.1吨可卡因。

  据当地媒体的统计,今年以来,哥海军在太平洋和加勒比水域查获可卡因累计超过100吨,已超过了2004年全年的数量。2004年,哥伦比亚共查获了100多吨可卡因。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可卡因的年产量达到58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90%,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