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国防部长:巴博总统辞职会造成科特迪瓦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2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南非国防部长莱科塔15日说, 如果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在10月30日任期结束后辞职的话, 将造成科特迪瓦局势混乱。

  莱科塔当天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对媒体表示, 现在消除科特迪瓦现有的政治体系无异于把科特迪瓦带入黑暗时期,人们将不知如何向前发展, 结果只能是混乱和社会瓦解。

  近来科特迪瓦反政府武装提出, 巴博总统应当在10月30日总统大选结束后下台,而且不能在过渡政府中担任任何职务。 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时,莱科塔回答说, 南非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清楚地表明, 这种要求是科特迪瓦现有宪法和各方在宪法基础上达成的协议所不允许的。

  莱科塔还说, 他在本月初向安理会提交报告时强调了按时举行科特迪瓦大选的必要性, 但他承认大选可能会推迟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但是没有理由不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大选。

  上周,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接受法国国际电台采访时表示, 由于科特迪瓦政治领袖和各党派不与合作,科特迪瓦选举委员会无法成立,现在不可能按原定计划在10月30日举行大选。

  西非国家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科各派2003年初签署的和平协议被搁置后,南非开始积极投入旨在早日实现科特迪瓦统一的国际调解行动。(王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