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安全力量不足 武装分子维护加沙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部队撤出加沙地带,结束对当地长达38年军事占领之后,巴勒斯坦当局在呼吁“解放”的同时,发现加沙出现了安全真空,而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一时还无法在加沙恢复法治。据美联社9月15日报道,这些天来,基本上都是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维护秩序,他们在加沙建立检查站,同时管制了原犹太定居点内的交通。

  在这些武装分子中表现最活跃的是“阿克萨烈士旅”成员,该组织是巴勒斯坦民族
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运动的军事分支。他们决定重建加沙秩序,阻止掠夺行为。

  这种由武装分子维持秩序的奇怪现象,恰恰说明了巴勒斯坦当局安全力量不足的尴尬,他们难以在加沙恢复法治,在加沙临近埃及的边境地带失控最严重,那里的人可以自由地出入境。

  9月14日,美联社记者在加沙看到了这样一幅情景:数十名武装分子保护着一个由三辆汽车组成的车队,车内坐着一名当地“阿克萨烈士旅”指挥官阿伊德。他在前犹太定居点卡提夫停了下来。据悉,有20名“阿克萨烈士旅”武装分子在卡提夫开了一家店。除了武装分子,出现在卡提夫入口处的还有12名巴勒斯坦警察,他们身穿破旧的制服,而且并不是每个人都配有武器。这身装束与武装分子的光鲜军服以及精良武器形成了鲜明对比。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