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官员称阿军阀2001年助拉登逃到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官员称阿军阀2001年助拉登逃到巴基斯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卢特福兰·马沙尔14日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2001年通过安全通道逃到了巴基斯坦。当时“基地”组织贿赂了阿富汗军阀,并利用了他们对本·拉登事业的同情。

  马沙尔称,2001年底美军战斗机与阿富汗安全部队攻击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基地”组织藏身地时,阿富汗的军阀帮助本·拉登逃离了塔拉博拉山谷地区。

  “这种帮助部分源于‘基地’组织提供的资金援助,部分也是意识形态使然。”马沙尔说。

  马沙尔称本·拉登当时与其他“基地”组织成员设法逃到了巴基斯坦的帕拉奇纳。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当时对他们进行了狙击,击毙了大约70名“基地”组织成员。

  马沙尔称驻阿富汗美军当时错误地相信阿富汗军阀可以帮助他们捉拿本·拉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