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吁打击恐怖主义 有条件消除贸易壁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2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9月14日在当天开幕的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同情弱者,并打击任何可能煽动致命袭击的行为,打击恐怖主义。他同时承诺美国将有条件消除贸易壁垒。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说:“恐怖分子必须知道,无论他们到哪里,都难逃法网。”

  布什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所有国家采取措施结束煽动恐怖主义的行为,并同意起诉和引渡任何寻求放射性物质或核设备的人。

  布什指出:“我们必须向支持恐怖主义、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非法政权统治者传递一个明确无误的讯息:你们不会被允许威胁世界和平和稳定。”

  他呼吁消除导致世界贸易和发展失衡的阻碍,并将为全球农民开放市场作为努力的目标。

  布什承诺,美国准备消除关税、农业补贴以及其他障碍,促使货物和服务自由流通,前提是如果其他国家也能同样这么做,“这是消除世界最贫困国家贫穷的关键所在。我们有必要促进所有国家的繁荣,为发展创造机会。”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