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DML集团公布FC65新型护卫舰设计方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DML集团公布FC65新型护卫舰设计方案(图)

FC65新型护卫舰3D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12日报道 DML集团在国防系统和设备国际展览会上公布了一种新型护卫舰设计,该型设计能够以具有经济可承受性的价格提供先进的作战能力。该型护卫舰设计命名为FC65,设计思想来源于DML公司2004年针对英国国防部紧急海事船需求提出的方案。据DML公司称,该型舰具有较强的持久力,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作战。它不仅能够在无支援的情况下执行多种任务,还可以承担指挥舰的角色。

  FC65的设计结合了航速快、持久力强和通用化等特点,是一种兼具防御和攻击的先进水面舰艇。该型护卫舰的结构能够在全寿命期内进行灵活变动,因此在执行特定任务时无需进行整体的改动,不会影响到舰船的整体成本和效费比。

  该型护卫舰长150米,满载排水量6600吨,由2台MT30型燃气轮机驱动,应用了喷水推进装置,航速可达35节,续航力超过7000海里。舰上的机库可容纳2架“默林”直升机,飞行甲板可以起降大型的旋转翼飞机。

  FC65的通用化程度较高,采用了开放式的任务系统结构,可配置多种武器。DML公司对舰船在各种环境下所需的传感器和设备进行了分析,根据任务确定所需系统并为系统设定最优化的安装位置。系统安装采用标准界面,从最大程度上减少了重新配置所需的时间。

  FC65还可配置高度通用化的垂直发射系统以执行进攻或防御任务,舰上配有1门127毫米的舰炮,能够提供对陆攻击的火力支援。该型舰可用于支持特种作战,艉部甲板采用灵活设计,能够根据不同的需要配置特种战设备。舰上的载货甲板长40米,宽12米,能够运输包括车辆、物资、小艇和人员等各种载荷,支持各种军事和非军事运输任务。

  DML还称FC65能够根据任务的需求对舰上的配置进行灵活的增减,执行包括警戒、作战群指挥和对陆攻击/反潜战在内的各种不同强度的任务。(徐晶晶)

  来源: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