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伞兵空中遇险情 距地50米开备用伞(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04 人民网
中国伞兵空中遇险情距地50米开备用伞(组图)

成功打开备份伞-摄影:林瑞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伞兵空中遇险情距地50米开备用伞(组图)

安全落地

  9月13日,晴天,空中合成风5米,地面风3米,空降兵某部在鄂北某山区进行跳伞训练。

  9点23分15秒,第58架次运输机凌空飞过,听到地面对空指挥员喊:“跳……”的口令后,跳伞员一个个从机舱里勇敢地蹦出来。突然第3名跳伞员吕伟离机时,身体翻滚造成伞衣翻个,一根伞绳从中间横绕过来,将一个大伞分成两半,还造成伞绳扭劲。这一切被地
面指挥员从对空望远镜看得一清二楚,情况十分危急,如果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9点23分23秒,吕伟感到伞开时,却怎么也抬不起头来检查伞衣。有多次跳伞经验的他,判断伞绳扭劲,必须将两手向身体两侧伸平,才能破开伞绳扭劲的情况。他迅速将两手伸平,身体开始慢慢地转动起来,这时的吕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处险境。

  9点23分26秒,地面指挥员用对空广播向吕伟大喊:“第3名跳伞员,你的伞绳缠绕伞顶,必须立即打开备份伞!”一遍又一遍地喊叫,吕伟却全无反应。原来,他这时因飞机的轰鸣声造成耳朵暂时性失聪,根本听不到地面的指挥,又因伞绳扭劲也就没有多想其它的特情。这时只有靠他自己及时发现险情,采取自救,再没有别的方法了。着陆场上无数双眼睛紧紧盯着吕伟,每个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为他紧紧地捏了把汗。

  9点23分50秒,吕伟刚破开伞绳扭劲,却又发现伞自转得非常厉害,他感到不对劲,抬头一看吓了一跳!这时他才发现伞绳缠绕伞顶,而且伴随着降落伞自转,下降速度非常快,距地面也越来越近,可以用来处置特情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9点23分55秒,吕伟果断处置,打开备份伞,向身体的一侧抛出,但是伞衣没有张开。他立即用抛抖法向伞衣充气,可伞衣裹住了他的身体,挡住了他的眼睛,这时的特情更加严重。吕伟迅速将伞衣收回,顺风一边抛出,一边向外一把一把拉出了伞绳。

  9点24分33秒,备份伞终于成功张开,此时距地面仅50米。

  9点24分56秒,吕伟安全着陆。(

人民网广水9月13日电) ● 林瑞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