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发布网络公告 威胁动用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8:22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13日电 据美联社13日报道,一年中曾两度被英美联军赶出伊拉克北部城镇泰勒阿费尔的武装分子近日通过网络宣传发动反击,共悬赏20万美元以求伊拉克政府高级领导人的头颅。

  继美伊联军9月10日到11日的猛烈军事打击后,9月12日晚,伊拉克军队又在秘密地下室里发现一批武装分子,在激烈的交火中击毙40人,使此次军事行动击毙的武装分子人数
上升到196人。12日,伊拉克总理贾法里亲自前往泰勒阿费尔,向打击叛乱武装的美伊部队表示祝贺。

  作为反击,“

伊拉克伊斯兰军”近日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悬赏10万美元刺杀贾法里,而伊拉克内政部长贾布尔与国防部长杜莱米的悬赏金额分别是5万和3万美元。该组织此前曾多次宣称对绑架和杀害外国人事件负责。

  据悉,伊拉克武装分子近日还发布了两份网络公告,宣称将对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政府办公楼以及美国使馆所在的巴格达“绿区”发动生化武器袭击。这一威胁看来并非随口一说。美军8月份曾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位于泰勒阿费尔以东约56公里)的一处武装分子藏身处发现大约1500加仑(约5700升)的各种化学制品,这显然是生产化学武器的痕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