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已执行14项维和任务 派遣部队4000多人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8: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已执行14项维和任务派遣部队4000多人次

在海地街头执勤的中国维和警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为加强与外国驻华武官的交流,增进他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于2005年9月13日上午邀请国防部维和办公室负责人为外国驻华武官团介绍了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方针原则、简要历史、当前部署和取得的有关成绩等情况,以及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积极意义、各方对此的评价,并回答了武官们的提问。

  武官们对情况介绍反应积极,认为这有助于增进各国武官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和
信任。来自43个国家的60多位武官和副武官应邀参加了情况介绍会。

  自1948年起联合国首次派出维和部队执行维和使命至今已有57年的历史,共执行维持和平行动59项,正在进行16项,共有8万多人参与。

  我国于1988年首次派出维和部队参与执行维和任务,迄今为止共执行任务14项共计4000多人次,维和分队3000多人次,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900多人次。目前,我国在世界各地的9个维和任务区共有800余名执行维持和平任务的军事人员。近期派驻苏丹的我国维持和平部队分队即将抵达任务区,至此我国现阶段在世界各地区执行维持和平任务的总人数将达到1300人。

  我国参与联合国维和事务的历程:

  1990年4月我国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驻了5名军事观察员。

  1992年至1993年柬埔寨维和行动我国共派出两批共800人的工程兵大队。

  2001年中国国防部成立了维和任务办公室统一指挥协调维和方面的工作。

  2002年2月联合国在我国指定了1个联合国标准的工兵营、1个二级

医院、2运输连。

  2003年4月刚果(金)维和行动我国派出了工兵分队175人、医疗分队43人。

  2003年12月初至2004年3月共派出运输兵分队、工程兵分队、医疗兵分队共558人。

  截至2005年8月底,我军参与了9个任务区的维和任务:

  1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UNTSO

  2联合国西撒哈拉公民投票特派团MINURSO

  3塞拉利昂维持和平行动UNAMSIL

  4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维持和平行动UNMEE

  5利比里亚维持和平行动UNMIL

  6克特迪瓦维持和平行动OUCI

  7刚果(金)特派团MONVC

  8布隆迪维持和平行动ONVB

  9苏丹维持和平行动UNMIS

  10联合国维和事务部UNDPKO

  我国维和部队目前的分布:

  1刚果(金)维持和平行动2003年4月开始派驻驻218名工程兵医疗兵43人,目前所在的部队时2005年4月轮换的第四批.

  2向利比里亚维持和平行动2003年12月至2004年4月共派出1个运输连240人、1个工兵连275人、1个二级医院43人。

  3近期派驻苏丹的435人的维和部队即将抵达。包括10至15名参谋军官、10至15名军事观察员,还有1个运输分队、1个工兵分队、1个医疗分队。 (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