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前警官涉嫌盗窃FBI秘密文件 转手给菲政府高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2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全国调查局局长9月13日透露,美国已经要求菲律宾当局协助追查一批秘密文件的收件人。这些文件涉嫌被一名菲律宾前警官和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所盗窃。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警方前高官、反对派盟友迈克尔·雷·阿基诺以及菲裔美国特工莱安德罗·阿拉贡西略在10日已受到间谍罪指控,并在美国被捕。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局长雷纳尔多·威可可(Reynaldo Wycoco)告诉记者说,这些秘密文件是有关菲律宾政治局势和政治领导人的评估。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的陈述,阿拉贡西略从今年2月到8月期间使用手机文本信息和电子邮件将这些秘密文件交给了阿基诺。

  随后,阿基诺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秘密文件交给了在马尼拉的两名“国家级”官员和一名“前国家级”官员。

  威可可说,“联邦调查局正在要求我们给予帮助,找出谁在菲律宾接受这些文件、谁为这笔交易付钱”,在这笔交易中有巨额资金转手,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数额。威可可指出,接受这些秘密文件的人可能受到美国或菲律宾法庭起诉。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菲律宾局势一度因为总统阿罗约的大选舞弊案而发生动荡,反对派对阿罗约进行弹劾的努力已告失败。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