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绑架的3名土耳其工程师在伊拉克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9月13日电(记者王健 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3日报道,武装分子12日清晨在巴格达以北200公里的拜伊吉释放了被他们绑架的3名土耳其工程师。

  这3名工程师是今年7月16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他们当时正为一家设在当地的土耳其公司工作。获释的建筑师伊伊特说,遭绑架期间,武装分子一直威胁要将他们斩首,并要求所有在伊拉克的土耳其公司中断和美军的商业往来,同时让他们所在的公司撤出伊拉克。
目前他们已返回土耳其,但尚不清楚他们所在的公司是否停止了在伊拉克的业务。

  得知这3名工程师被释放的消息后,

土耳其外长居尔说,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进展”。

  在土耳其工程师获释的当天,1名在

伊拉克遭绑架40天的土耳其商人,在他家人向武装分子支付了20万美元赎金后被释放,但他的朋友仍在绑架者手中。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伊境内绑架事件频发。一段时间以来,已有多名土耳其人在伊遭武装分子绑架,其中大部分在交付赎金后获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