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一警营军械库爆炸伤107人 疑遭雷击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7: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官员9月13日透露,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郊区一处警营的军械库在12日夜间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07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附近一家诊所的病人。菲律宾警方已排除了恐怖袭击和有人阴谋破坏的可能,估计这次爆炸是由闪电造成的。

  据美联社报道,12日晚,马尼拉郊区某警营的军火库发生爆炸,毁坏了附近一家为戒毒者提供康复治疗的诊所和一个加油站,造成诊所里的101名病人受伤,另有四名警官和两
名平民受伤。爆炸留下了一个至少四米深的弹坑,还将附近停泊的30辆汽车震出了几米远。

  由于菲律宾最近政局动荡,这次爆炸事件引起了人们的警觉,但事实却并没有那么复杂。马尼拉警察局长维达尔·克罗尔说,他的办公室在100米以外,爆炸震碎了办公室的窗户。他认为爆炸是由雷击造成的,因为当晚下了雷雨。

  据驻扎在该警营的卫兵透露,爆炸发生不久前,他们看到一道闪电击中了该军火库,然后听到几声巨响。随后连接发生几起小规模爆炸,妨碍了警察和消防队员善后工作。

  菲律宾内政部长雷耶斯对路透社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这是一起事故,这是我们的初步发现。因此我们可以回去睡觉了。”

  据悉,该警营内还有一座关押伊斯兰武装分子的高度戒备的监狱。狱中的囚犯目前已被转移到别处。

  (牛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