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开发出在现有战机上综合新武器的俭省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3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8月25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展了一种新的方法,能够在节约时间和成本、尽快将重要武器投入使用的前提下,在现有飞机的接口上安装先进的打击武器。

  为使新武器能够投入使用,飞机通常必须经过特别的改装以满足新武器系统的特殊接口要求。飞机的软件、任务计划接口、自测试系统、飞机到武器的通信和其他必要的操作
接口都要针对新武器的先进能力进行更新。完成这些改装需要大量的时间,有的甚至长达4~6年,同时耗费大量的费用。

  例如,洛·马公司的工程师为了使"联合空对面防区外导弹"(JASSM)适应F-16飞机现有的"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接口而对其飞行操作程序进行修改。通常飞机"认定"自己是在机翼上挂载和发射JSOW。因此JASSM使用从锁定托架到武器发射序列中的现有接口就可以完成发射。为使JASSM在现有系统中得到使用,仅需对其软件做很小的修改。

  在达拉斯沃斯堡的系统综合实验室,洛·马公司在F-16飞机上用现有的JSOW接口控制和发射JASSM,就展示了上述能力。

  同样的武器接口也可以用于在美国空军的F-16飞机上集成"风修正子母弹"(WCMD)。为达到2006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要求,洛·马公司将用同样的接口使美国空军的F-16飞机能够使用WCMD-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