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韩将首次在部长级会谈中讨论构建半岛和平体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9月13日报道,持续四天的第16次朝韩部长级会谈将于当晚在平壤开幕。据称,这是朝鲜半岛双方自1953年停战后举行的第500次正式接触。

  据报道,本次会谈将讨论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体制、双方恢复将军级会谈、持续推进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方案等。

  值得关注的是,这将是韩国和朝鲜第一次在韩朝部长级会谈中全面讨论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体制问题。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在双方的会谈史上,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体制问题将首次成为主要议题。”

  联合通讯社指出,据分析,韩国政府的这个计划与以下一些基本政策有关: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构筑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基础,把今后的

六方会谈转换为东北亚多边安保合作体系,建立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面、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基础。

  报道分析说,本次部长级会谈将带有间接支持当天在北京开幕的六方会谈的性质。

  参加第16次朝韩部长级会谈的5名韩国代表包括:统一部长官郑东泳(首席代表)、财经部副部长朴炳元、文化部副部长裴钟信、统一部交流合作局局长金千植、统一部局长韩基范。5名朝鲜代表包括: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建设建材工业省副相崔永健、内阁参事申炳哲、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参事孟京日(音)、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全钟秀。

  韩国代表团将于13日下午1时通过仁川国际机场前往平壤。晚7时,韩国代表团将出席朝鲜总理朴凤柱主持的欢迎晚宴。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