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要求各战区指挥官制订核打击目标清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日前起草的一份防务文件呼吁对敌对国家和非国家敌人实施预防性核打击,以遏制它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企图,文件呼吁美军作好“有效使用核武器的准备”。

  法新社获得的这份草案呼吁全球各地的战区指挥官准备一份在其战区内使用核武器的具体计划,并列出使用核武器的主要设想。这些假想条件包括敌人正在使用或者计划使用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袭击美军或者盟军部队以及平民人口。

  草案称,如果用常规武器无法消灭敌人的生物武器库或者判定敌人正准备进行生物武器袭击,指挥官可以请求总统批准使用核武器来摧毁敌人的生物武器库。在摧毁存放有敌化学或生物武器或实施核生化武器袭击所必需的指挥和控制基础设施的地下坚固掩体时也可使用核武器。

  草案还规定在另外一些情况下也可使用核武器,例如在应对在常规武器方面具有优势的敌方、按照美方的条件尽快结束战争、或者只是为了确保“美国和多国行动的成功”。

  在反恐战争方面,草案明确警告说任何敌手向武装分子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为将可能会引发美国对肇事一方的核打击。地区指挥官可以要求总统批准对敌方向武装分子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为实施核打击。

  草案还批准五角大楼在最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地方部署核武器并呼吁部队不断进行核战的训练。草案说:“为了最大限度遏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使用,美军作好有效使用核武器的准备是关重要的。美军决心在必要的时候使用核打击来预防或者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袭击进行报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防务官员告诉法新社,这份名为“联合核作战学说”的文件由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起草,它是为了适应“911”后世界形势的变化而作出的一个调整。但是他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还没有签署这一文件,它还不是一项官方政策。他说:“它处于被评估的阶段。”

  这份文件是在美国国会于数个月前批准对一项有争议的武器研究项目拔款四百万美元后出台的,这项“钻地核弹”的武器研究项目将使美国军方拥有对地下加固目标实施精确核打击的能力。按照2002年的《莫斯科条约》,美国至2012年仍可以保持2200枚可用于实战的战略核弹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