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埔军校同学会组团赴云南寻访抗战事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13日电(记者王研)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的抗战史迹寻访团来到云南,于13日赴腾冲等地寻访抗战史迹。

  抗战史迹寻访团团长、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说,八年抗战中,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下,国共两党的黄埔师生并肩携手,浴血奋战,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组织海内外黄埔同学重走抗战路,就是要通过回顾历史,缅怀英烈,使我们从中得到
深刻的教益和启迪,获得强大的精神力量。”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管国忠在12日会见寻访团时说,60多年前,以国共合作为基础,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云南“滇西战场”作为正面战场之一,在松山、龙陵、腾冲各个战役中,与日本侵略者奋战,第一次将凶残的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国土。

  寻访团成员包括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谢元熙、副会长罗文山、美国旧金山旅美黄埔校友会会长古铣贤等人。林上元还表示,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一支重要力量,要团结起来,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