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通讯:重庆举行首次反恐实战技能演练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九月十二日电 题:重庆举行首次反恐实战技能演练侧记

  作者 郭虹

  “轰”的一声巨响,重庆某大型商场发生爆炸。重庆排爆警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搜爆检查,发现还有两个爆炸装置尚未引爆,其中一个爆炸装置上捆有氯气罐,氯气正在泄漏
中,使排爆队员无法接近,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两架排爆机器人进入现场。美国F六A移动机械人将氯气罐带出现场,用机械臂将爆炸装置与氯气罐分离,国产的灵蜥—B型反恐防爆机器人则将爆炸装置带出现场。同时,一排爆队员身穿重达三十五公斤的排爆服,手提便携式X光机接近爆炸物,检测处理炸弹。几分钟后,爆炸物成功销毁。

  今天下午,重庆市举行了首次反恐实战技能汇报演练。一百二十分钟内,重庆警方披坚执锐,向重庆市民展示了其最新装备技术和惩恶扬善、维护和平的飒爽风姿。

  国旗护卫方队、维和警察方队、反恐警察方队、特种作战合成车辆方队等二十三个方队整齐划一的动作让现场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七场实战演练更是让在场上万名观众赞叹不已。

  交通警察标准硬朗的指挥手势,警察学员们翻滚、鱼跃等各种娴熟的手枪战术射击动作,防暴警察在处置骚乱事件中的冷静果敢,劫持人质事件时各个警种似雄鹰出击、如猛虎下山,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束手就擒。

  重庆二百余名武警的擒敌格斗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武警官兵拳出如电,脚出如风,攻防有致、招招制敌。他们前倒如排山倒海、势不可挡,侧倒气势如虹、无坚不摧,醉倒柔中带刚、防护中暗藏杀机。

  当爆炸和火灾发生时,消防官兵立即调出现场指挥车、防化车、洗消车、大型水灌车、泡沫车、云梯车和消防

机器人等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火线,在浓烟烈焰中营救他人生命和财产。

  现场观众无不感叹:果然是一次次的摔打练就了铮铮铁骨,一次次的磨炼铸就了金色盾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