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促波黑尽快抓捕战犯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2日再次敦促波黑尽快将战犯嫌疑人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抓捕并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

  索拉纳在北约理事会和欧盟政治安全委员会共同会议上表示,解决抓捕和引渡战犯问题是波黑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和实现与欧洲一体化的首要条件。他强调,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必须在代顿协议签署10周年纪念日前被引渡到海牙法庭。

  卡拉季奇在1992至1995年的波黑战争期间担任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姆拉迪奇是当时的塞族军队总司令。波黑战争结束后,他们被设在海牙的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但至今仍下落不明。(王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