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确定防空试鸣日 首次组织市民进行疏散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2日电(王攀、李涵)为了更好地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广州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将每年的防空警报试鸣日定于9月第三个星期六,并首次组织市民进行疏散演习。防空警报除了通过警报器、警报车、电视台、电台播放外,还将通过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同步短信传送给市民。

  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曾如达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试鸣将在全市
10个区、2个县级市同时进行,并在白云区某重要经济目标附近组织500人左右进行乘车防空疏散演习。届时,全市所有在点防空警报器、人防机动警报车、广州电视台、广州人民广播电台、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将同步发放防空警报信号或信息。

  曾如达说,今年结合警报试鸣组织部分市民疏散演习在广州市尚属首次,主要是根据该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结合战时和平时的紧急转移疏散要求进行。届时将由广州市统一指挥,白云区武装部、人防办,市交通战备办,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保证演习顺利完成,为战时人口疏散探索新路子。

  据曾如达介绍,在总结以往五次警报试鸣的经验基础上,今年广州市对防空警报网点进行调整和完善,除重点加强新城区和县级市的警报布点,更在广州大学城内安装防空警报器。在警报发放手段上,除了利用防空警报器和多种信息媒体同步发放信号外,还在市区一些区域利用有线电话线路控制发放防空警报信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