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武干部何雪锋十四载立足农村建功武装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0:11 中国国防报

  身处基层亦兵亦民 履职尽责富民强兵

  专武干部何雪锋十四载立足农村建功武装事业

  编者按 在基层人武战线上,活跃着成千上万的专武干部。他们亦兵亦民,担负着服务国防和经济建设的双重任务,以其对党的武装事业的忠诚,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
群众对武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专武干部何雪锋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优秀代表。他矢志兴武强兵,倾力率民致富,无愧于专武干部的光荣称号。

  本报讯 钟涛、罗华、特约记者何选明报道:在江西省会昌县近日举行的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报告会上,晓龙乡武装部部长何雪锋“富民强兵、建功党的武装事业”的事迹报告赢得了热烈掌声。14载战斗在基层专武干部岗位,何雪锋以对党的武装事业的忠诚,兴武强兵,率民致富,先后有民兵编组、民兵保畅通训练等7项成果被上级推广,所在武装部连续9年被上级表彰为“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他本人多次被表彰为“优秀专武干部”。

  何雪锋1991年退伍返乡后,以其优秀的军政素质走上专武干部岗位。他紧密结合农村民兵工作实际,就如何搞好民兵政治教育、加强民兵训练针对性等问题进行大胆的探索与实践。他把抓好民兵工作作为推进新军事变革的具体行动,针对未来民兵参战支前的需要,本着有利于组织领导、有利于提高质量、有利于执行任务的原则,采取单独编、就近联片编、抽编等形式灵活编组,把一批具有专业技术的退伍军人编入民兵组织,在全县率先组建了民兵专业对口分队。为解决基层民兵工作经费不足的问题,他充分发挥民兵组织优势,开展以劳养武活动,组织民兵成建制修筑乡村公路,开发果业基地600多亩,带领民兵艰苦创业建起了设施较齐备的训练基地以及规范化的民兵连部,建立了民兵工作信息网络平台,使全乡民兵基层建设走在了前列。

  针对山区经济滞后等因素对民兵工作的影响,何雪锋组织民兵开展“带头致富、联户致富、联片致富”活动,先后开垦坡地3000多亩,种植果树10万多棵,带动了全乡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为使当地群众尽快摆脱贫困,何雪锋引导民兵开展“一兵带一户、一连帮一村”的致富奔小康活动,先后建立百余个民兵帮带小组,使800多个贫困户摆脱贫困,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760元上升至1500多元。近年来,何雪锋从本地实际出发,组织发动民兵在经济建设、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维护社会治安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组织带领民兵先后扑灭森林大火12起,配合公安机关抓捕罪犯20余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