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联盟号接送协议将到期 美宇航员有去无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8:35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宇航员比尔·麦克阿瑟将于下月搭载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工作6个月。但在那之后,他可能会发现自己面临无法返回地球的困境。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燃料箱得到修理前,无法再度升空。而生产燃料箱的工厂正位于遭到“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目前半数工人下落不明,工厂处于停产状态。除修理燃料箱外,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在重新发射航天飞机前还必须彻底解决隔热泡沫脱
落问题。“发现”号7月26日发射时,仍出现隔热泡沫脱落现象。因此,短期内美国航天飞机将无法执行太空任务。

  而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在下月把麦克阿瑟和一名俄罗斯宇航员送往

国际空间站,并把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接回地球后,便完成了先前达成的空间站人员运送协议,没有义务再把麦克阿瑟接回。

  更令人头痛的是,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还无法通过商业途径雇用“联盟”号飞船运送宇航员。为防止俄罗斯空间技术传入伊朗,被用于军事目的,美国国会6年前通过一项法律,禁止购买俄罗斯航天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