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爱尔兰首府骚乱升级 700新教徒暴力袭击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1日,英国北爱尔兰的严重警民冲突进入第二天,700多名新教徒因不满警方阻挡他们的游行路线,使用汽油弹和土制炸弹等武器袭击警察,造成多名警察受伤。北爱警方称,这是该地区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暴乱。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骚乱发生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市,北爱新教派与警方之间的暴力冲突从10日一直持续到11日,不少汽车遭到抢掠和焚烧,警察受到持续攻击,目前
已有至少32名警察和两名平民受伤。

  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超过1000名警察和1000名英国士兵试图使用高压喷水装置驱散抗议者,并在某些新教强硬分子进行袭击时进行反击,发射了超过400发橡皮子弹。

  据警方表示,整起冲突是由当地新教极端政治组织奥兰治会(Protestant Orange Order,又称“橙党”)引起的。北爱尔兰警察总长休·奥德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指责奥兰治会“公开号召人们上街”,应对冲突事件负责。

  据悉,奥兰治会每年夏天都举行游行活动,纪念17世纪的一名新教英雄。但北爱当局以居住在斯普林菲尔德大街的天主教居民反对为由,要求他们改变原定的游行路线。奥兰治会成员为此走上贝尔法斯特街头抗议,与警方酿成冲突。

  近几个月来,北爱的极端新教组织与政府间的紧张状态不断升温。新教组织一直支持英国统治北爱尔兰地区,但不少新教成员认为英国政府过于迅速地减少了其在北爱尔兰的军事力量,而爱尔兰共和军早在7月就宣布将结束30年来对英国统治的武装反抗,但迄今为止并没有解除武装的迹象。

  (牛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