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军队继续边境扫荡 基地组织扬言要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7:10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12日报道,由50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3500名驻伊美军士兵组成的美伊联军10日凌晨在伊叙边境北部地区的泰勒阿费尔附近发动了针对反叛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打死56人,逮捕246人。在此过程中,联军还发现了一个大型炸弹工厂和18个武器藏匿地点,并在泰勒阿费尔的赛拉区发现了一条地道。美军指挥官里克·林奇在巴格达说:“恐怖分子将这条地道当作进入和逃跑的通道。”

  伊拉克过渡政府国防部长萨阿敦·杜莱米表示,为了安抚当地民众,伊内政部宣布,在这次军事行动结束后,政府将从当地再招募1000名警察,而且全部从突厥人中挑选。

  据报道,针对美伊联军在泰勒阿费尔的清剿行动,一个自称“基地”分支的名为“塔伊法·曼苏拉”的组织在一家反叛武装经常发表言论的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他们将在首都巴格达对

伊拉克政府和安全部队采取报复行动。“如果在泰勒阿费尔的军事行动24个小时内不停止的话,我们决定对巴格达的占领者和异教徒的战略要地和其它重要目标发动袭击,袭击将使用化学武器和非常规武器。”目前尚无法判断这份声明的真实性。

  另据巴格达警方12日说,内政部警察训练项目负责人当天在他位于巴格达西部的住所门口遭枪击身亡,当时他正在等车准备上班。(康炘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