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救灾费用直逼阿伊两战 “关系户”发重建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场“卡特里娜”飓风酿成了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自然灾害,根据估算,最终全部救灾费用将接近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花费总和,达到3000多亿美元。不过,如同伊拉克战后重建一样,灾难后的大量重建工程也蕴藏着无限的商机。据悉,那些有幸分享这块重建奶酪的“幸运儿”都与布什政府有些“沾亲带故”。

  ***一场飓风的损失等于两场战争

  据美联社9月11日报道,尽管目前的估算非常不确切,但在未来几周内,“卡特里娜”救灾方面的花费肯定会攀升至2000亿美元,而最终的花费可能会超过美国在过去4年来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的全部开支。

  美国政府内外的分析人士都认为,目前国会已批准的总额为623亿美元救灾拨款只是灾区庞大花费中的第一部分,而且是很小的一部分。目前美国政府每天的救灾开支就接近20亿美元,包括为灾民准备每天的食物、水、几万辆暂时避难用的活动拖车、与建筑公司签署重建公路和大桥的合同等费用支出。路易斯安那州议员表示,仅在新奥尔良一个城市的花费就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密西西比州将要为重修10号州际公路上的大桥至少花费510万美元。此外,根据与建筑公司签订的合同,如果施工公司提前完工,该州还要根据提前的天数、按每天10万美元的价格支付奖金。

  除了受灾地区,接纳了灾民的其他州也在向华盛顿联邦政府伸手要钱。得克萨斯州接受了大量难民,该州两名参议员给布什写信,要求政府向给予资金补偿。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市已经答应安置100户家庭,据估计每户家庭的安家花费约为8万美元,因此这将是一笔800万美元的开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