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坚称与欧盟核会谈不能有任何前提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6: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9月11日坚决表示,伊朗不会答应欧盟的要求,即再次暂停伊斯法罕铀转化活动;伊朗与欧盟举行任何有关核问题的对话都不能有任何前提条件。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长马努切赫·莫塔基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重新停止伊斯法罕核设施(的活动)并不是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

  他还指出,已经就重启伊朗与欧盟的对话进行了努力,“我们希望那些会谈在没有任何前提条件的情况下重新开始,我们对会谈表示欢迎”。

  8月份,伊朗重启伊斯法罕核设施内的铀转化活动。美国和欧盟官员曾一再威胁要将伊朗核问题诉诸安理会解决,并寻求对其施加制裁。伊朗则坚称,伊朗不会放弃拥有用于和平目的核技术的合法权利。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9月19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议,继续讨论伊朗核问题。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