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联军清剿伊北部叛乱武装 下令关闭伊叙边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0日宣布,伊拉克和驻伊美军10日凌晨对该国北部城市塔拉夫的叛军发起了全面进攻,同时下令关闭了塔拉夫附近的伊叙边境。

  “10日凌晨两点,根据我的命令,伊拉克军队开始了针对塔拉夫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贾法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

  塔拉夫居民报告称,驻伊美军对塔拉夫进行了整夜轰炸,并派遣装甲车包围了这个城镇。

  毗邻伊叙边境的塔拉夫据信是伊拉克叛军的一个据点,当局称这里是外国好战分子进入伊拉克境内参加叛乱活动的一条捷径。

  当天晚些时候,

伊拉克政府宣布伊叙边境将从11日早晨开始关闭。“作为安全行动的一部分,我们决定关闭伊拉克与叙利亚的边境,主要是关闭拉比亚地区的边境。”伊拉克内政部长当天在电视上宣读一份声明时说。

  声明称,拉比亚地区将从每天8点后实施10小时的“宵禁”。宵禁期间,将严禁携带武器并禁止居民靠近边境地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