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兖州市义务兵优待金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0:0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网报道:山东省兖州市通过制定出台义务兵优待金自然增长机制和优待金统筹等政策,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针对优抚对象普遍反映的优待金标准低、发放不及时,影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热情的问题,兖州市人武部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民政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实行义务兵优抚金自然增长机制的规定》、《关于义务兵优待金市级统筹的决定》等法规性文件。
其中明文规定义务兵优待金自然增长高于国家标准的6%,优待金统筹农村义务兵由市财政局从各镇收入中统筹,城镇义务兵优待金由市财政局编制预算直接列支,拨付到核算中心民政局优待金专户,保证专款专用。每年“八一”前统一发放到军属手中。

  这些措施出台实施后,该市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的热情空前高涨,外出务工青年纷纷回乡报名,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